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韓國慶尚北道慶州自遊行@交通篇


(26/01.星期四)大年初四一早,趁大姐開車上班,傻瓜和我就坐她的便車去東大邱高速Bus Terminal坐長途汽車去慶州(경주)玩一天。還沒開始講我的慶州一天遊,我想跟大家講一下在大邱坐長途汽車去慶州的注意事項。

沒買過長途汽車票去慶州也真不知道,位於東大邱火車站(即下列地圖寫有"Train"位置,實為火車站最近長途汽車站的出入口)和東大邱地鐵站(地圖長長紅色那條有4個出口寫有동대구역.東大邱驛,其中4號出口最近長途汽車站)隔鄰對面馬路,便是東大邱高速Bus Terminal(동대구 고속 버스 터미널),各位如果從地鐵4號出口或火車站出口出來雖然馬上看到一所名為"大邱금호 천일 高速巴士站(대구 금호 천일 고속 버스 정류장),可那兒並沒賣去慶州的車票,它只賣去韓國其它地方如首爾、仁川等地的車票。


各位如去慶州的話,緊記過對面馬路的長途汽車站大樓內買票等上車,事實上大樓外牆已寫有這邊巴士站可到達的地點如:釡山(부산)、大田(대전)、慶州(경주)……[看下圖]


[(2017後記)2016年底,本來兩邊的長途汽車站一併遷到下圖大邱新世界(대구 신세계 DAEGU SHINSEGAE)建築物內。]


從發車時間票可以看到這邊車站就只去六個地方,去慶州的長途汽車,半個小時開一班,我們倆抵達車站買票時,剛送了一班車,那只好坐九點半的車了﹗


還剩廿五分鐘才發車,我這個薯條怪,馬上拉傻瓜去隔鄰的Lotteria買個蝦堡套餐,嘻嘻﹗其實我一點都不餓呢﹗只是想吃熱辣辣的薯條﹗所以蝦堡和飲料就留著以後才吃﹗


9:25,可以上車了,


車程大約55分鐘,所以十點半不到便到達慶州﹗


上圖為慶州高速Bus Terminal(경주 고속 버스 터미널.即下列地圖左下角紅色框框位置),我們一下長途汽車,馬上去旁邊的遊客中心(即下圖左下角寫有"IC"位置)拿地圖,順便問問職員坐哪趟巴士可去我們的目的地。


職員就告訴我們過對面馬路的巴士站等巴士便可以了﹗(看下圖)不過我後來看地圖才發現,慶州高速Bus Terminal旁邊有一個慶州市外Bus Terminal(경주 시외 버스 터미널.即地圖左下角綠色框框的位置),那兒應該有去慶州不同景點的巴士,下次再去慶州玩,我們一定去這個巴士站找找看。順帶說明一下上邊的地圖啦﹗慶州火車站(경주역)就在地圖的右上角藍色框框位置,而各位看到地圖下方那大塊灰色的地區已是慶州其中一個有名的景點,不過我們今回先去的地方還要往南行遠少許﹗


現在看回照片,才發現這裏可以租單車來個單車遊,那天也見到一些年青人騎單車去遊覽,不過天氣實在太冷了,這樣單車遊實在不是樂事﹗


在巴士站等了一會,便有車來了﹗不過,建議大家如果語言不通又不懂路的話,最好把你的目的地名給巴士司機看看,我想他應該會提醒你下車吧﹗


事實上巴士內也有報站廣播的,本著有傻瓜在,我當然旨意他聽報站了﹗殊不知,韓語水平半桶水都未有的我,早已聽到報站廣播說下一站是國立慶州博物館,問傻瓜是不是,並叫他按鈴下車,傻傻的傻瓜卻沒反應,結果,過了一個站又過一個站,他才走去向司機確應一下﹗真給他氣死﹗傻瓜呀﹗傻瓜,你是韓國人嗎﹖


唉﹗真的過了兩個站,幸好司機馬上給我們下車﹗


望著國立慶州博物館離身處的位置那麼遠,那一刻,實在無法對傻瓜不起無名火﹗


可傻瓜卻說風涼話:"這樣才能看博物館的遠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