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首爾城郭(城北洞惠化門至臥龍公園一段)


(22/04.星期一)心情壞,更不宜屈在家裏,所以忙完一天的事,我決定趁這麼好的天氣,坐車去城北洞那邊,走走那邊的首爾城郭路(사울상곽길)。


地鐵4號線漢城大入口驛(한성대입구역)6號出口那邊直行不久,便有坐去城北洞的巴士站。那天我坐的是綠色3號巴士,坐四站地,在城北初等學校(성북초교)站下車,一下車即可看到對面馬路那道長長的城郭。


以前和傻瓜爬完山從城北洞坐車出來的時候已看到這段城郭路,一直都好想好想走這段城郭路,只是總拉不動傻瓜陪我來。唉﹗等他陪我,真的等到蚊瞓,還是自己去好了﹗估計這段城郭路應該不難行,一個人走應該也安全的。


以前寫網誌介紹首爾城郭有四大門和四小門,而今回我打算走的是位於惠化門(혜화문)即東小門(동소문)至肅靖門(숙정문)即北大門(북대문)之間的一段城郭路。


不過我並沒有以惠化門作起步點,如果以那兒作起點走到這裏的話,剛才就不用在地鐵站那邊坐巴士了,事關惠化門就在那兒。


我不以惠化門作起點,主要是因為那段路基本上不是城郭路來,換言之,沒有城牆可爬。


所以我才以這裏作我的起點。


好吧﹗時間並不多,我要抓緊時間在天黑前走完。


現在想起來我也覺得自己很勇敢,條路到底怎麼走,要走多遠,走多長時間完全不知道﹗


可以想像我有多愛這條首爾城郭路,為了她,我竟然敢自己一個人去走。



當然,走完以後,確實自覺不枉此行。


尤其是沿途可以看到我至愛的屋城景致,實在是意外驚喜﹗


沿途不時還可以看到不同的春花,櫻花當然不能少﹗


遠望還可以看到駱山,就連那邊的城郭也可以看到呢﹗



把相機從女牆那邊探出去,城牆下邊就是平房。





迎春花已開始長葉芽了﹗



我也搞不清白色的是什麼花﹖桃花﹖



城牆邊不時都放有大石頭,方便遊人站在上邊看城郭外的風景。




每塊大石我幾乎都站上去,事關城牆外的屋城實在太吸引﹗





下邊除了可以看到屋城風景,還可以看到連線不斷的城牆,的確好靚好靚﹗


只可惜拍攝的時候,剛好背光﹗拍出來的效果跟我肉眼看實在有大段距離。



多得那邊的櫻花、玉蘭花、迎春花仍在盛放,令眼前充滿色彩。





走到剛才看到的櫻花樹,原來是屬於枝垂櫻花來。


城牆內這邊可以看到成均館大學附近一帶。


越爬越高,往回看可以看到之前走過的城牆,剛才就是從那兒往這邊看。


站在高處欣賞這大片密密麻麻的首爾屋城,心情實在太興奮﹗








就到這裏,發現有大棵櫻花樹,


有路可往山下走,估計是可以去成均館大學那邊吧﹗


再看看城牆這邊,發現有個出入口,


我當然走出去,看看城郭外有沒有路可走。



答案是有的,住這附近的居民可以從這出入口上城郭路。


正在猶豫要不要走一下城外路,


好吧﹗反正有路,就走一會看看是怎麼回事﹗


嘩﹗站在這裏看首爾屋城,簡直有一望無際的感覺﹗





這段城外路到底有沒有盡頭的呢﹖


面前全是簡陋的房屋,而且離我非常近,就在我腳下一樣沒分別,走在那兒的時候,其實有點害怕,怕會遇到變態狂魔,突然出現把我抓進屋裏,我就死定了﹗


哈哈﹗我實在看得太多懸疑片了﹗


也難怪我的﹗那時那地,人影都沒有﹗果真遇上不幸,就慘了﹗


這小段城外路原來真的有盡頭的,


站一會,我便往回走,走回剛才的出入口,返回城內路。





爬了一段石樓梯,有畏高的我,怕也要停步站在樓梯上回望一下。



越往上爬,心情就更加雀躍﹗





看﹗是不是要嘩﹗嘩﹗嘩呢﹖



那天天色很好,可以看到很遠很遠也很清晰﹗


除了可以看到惠化、東大門那邊,


南山塔也可以看到,




不一會,我便走到臥龍公園(와룡공원),那兒的櫻花仍在盛放﹗


我現在身處下圖紅色的"현위지"那兒,之前我是從右邊的城郭路走來的,下圖黃色的小路就是臥龍公園範圍。


今回我計劃繼續走城郭路,即上圖左上方的那段橙色路線。


這段城郭路我也是第一次走,還要走多久,我也不清楚,只是根據以前的印象,離我的終點站應該不會太遠吧﹗(待續)

[相關網誌] 首爾城郭(卧龍公園至三清閣一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