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首爾南山櫻花路2014(國立劇場至南山塔)


趁週末,我當然把握機會出遊賞櫻去﹗可對傻瓜來說,昨天陪我去鞍山賞櫻已是皇恩浩翰,天大的恩賜,今天是不會再出外的了,可見他多沒趣﹗

他不願去,我自己一個人去﹗事關這星期不去的話,下個週末想看櫻花也可能沒得看,就算有,也可能是凋謝得七七八八的櫻花而已﹗感覺完全不同﹗

今天我打算去南山(남산)看櫻花。



 坐巴士到國立劇場(국립극장)下車,以那兒作起點爬上南山塔。




 南山公園內有不只一條路線爬上南山塔,


今回主要目的是要賞櫻,那就要選櫻花路(벚꽃길)那條路線走。這條路線其實也是巴士上山的路線來,柏油路是行車的,磚紅色路是人行的。






不一會,櫻花隧道就出現了﹗


 南山這裏的櫻花樹都長得很高很高﹗



 每次遇上櫻花隧道都特別雀躍﹗




 沿途還有兩個展望台,下邊的風景照是在第一個展望台拍的。




 終於看到部分的南山塔了。







雖然在山下有巴士上南山,可是我覺得要真正欣賞南山櫻花路的話,就應徒步上山,不然真的沒必要去南山賞櫻了。






 下邊是第二個展望台。



在這個展望台可以清楚看到春日南山塔下團團的櫻花。






 離南山塔越來越近了。


 

 一到巴士站那邊,遊人的確不少,大家都往塔方向走,我當然也是其中一員了,雖然上回走南山城郭路己來過這裏,難得到南山塔,當然要再去紀念品部看看。




 今回塔周圍竟然進行工程,全圍上圍街板了﹗霎時間我很慶幸上回來時沒維修呢﹗


在商店買了明信片,我便準備沿另一邊路下山,邊走邊賞櫻。(待續)

3 則留言:

  1. hi, 謝謝分享,想請問國立劇場至南山塔的路線櫻花比較美還是圖書館至南山塔比較美? 從國立劇場上大概要多久? 南山櫻花全盛開了嗎? 不好意思那麼多問題,因為我11號才能上南山,而且又老有幼,所以想問清楚才決定走那一條路線。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兩段路的櫻花和風景都各有特色,劇場那邊的路沿途風景較開揚,還有兩個展望台讓你看SEOUL的風景,圖書館那邊的路,就時可以看到南山塔。不過你有老幼一起去的話,可能坐車上山較方便吧﹗如果打算上、下山都走路的話,那我建議你們還是跟巴士路線一樣,從劇場那邊上山,下山時走往圖書館那條路。事關前者的上坡路並不斜,挺平坦的,反而圖書館那邊的斜路就比較斜,在那邊上坡的話會較吃力辛苦。

      刪除
  2. 唔講真係唔知, 原來可以喺國立劇場行上去, 不過旅遊書通常叫人喺明洞上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