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濟州祝壽自駕遊2016@牛島濟州偶來路Course1-1牛頭峰牛島燈塔公園(우도 제주올레길 1-1코스 우두봉 우도등대공원)


(03/06/2016.星期五)在黑沙海水浴場(검멀레 해수욕장)那邊吃完午飯,參觀完東岸鯨窟(동안경굴),我們便開車去牛島燈塔公園(우도등대공원),從那兒登上牛頭峰(우두봉)頂,那邊也是濟州偶來路Course1-1(우도 제주올레길 1-1코스 / U-DO Jeju Olle Trail Route 1-1 )其中一段路線來。


坐船去牛島時,遠遠已看到牛頭峰了﹗看官方資料介紹,牛島上的牛頭峰( 우두봉 / 소머리오름) [地圖上則作牛島峰(우도봉)],其實是漢拏山的寄生火山來。


到達牛島燈塔公園,先找個地方才傻瓜爸媽坐下休息,傻瓜三姐、姐夫和我們倆便向牛頭峰進發。


沿路不時會看到偶來路的標誌。


其實傻瓜爸媽可以跟我們走到草原這裏歇息,順道看看風景,可他們倆就寧願在松樹林裏躺著,不願多走﹗


看這崖壁,很像獅子頭呢﹗讓我想起匯豐銀行的獅子﹗


遠望可看到濟州島,天雖然不算很清,但漢拏山還是隱約可見。


城山日出峰就更不用說了﹗在牛島這邊不時可以看到它﹗很美呢﹗


我們今回打算從中間那條路上牛頭峰頂,然後沿崖邊的路線下山。



去燈塔的話,又是要走另一條路線的,起初我們倆以為登上牛頭峰頂,可以順路走去燈塔那邊,原來不是呢﹗



走到半路,終於給我看到偶來路短腿馬(간세/Ganse)標誌。


小山丘那兒有個用石堆成的長方形,是墓地來,濟州那邊的墓,跟房子、農地一樣,都會用石堆起矮牆的,很特別﹗



欄杆那邊就是崖邊的路線了,其實比走中間路線陡呢﹗


快到山頂時,我們也走到崖邊了。


這裏看城山日出峰就更美了﹗


到達牛頭峰頂,


燈塔就在面前,可圍上鐵欄,沒路通往的。下次再來的話,一定要走燈塔那邊的路線看看。


在峰頂呆了一會,拍一下牛島的風景,






我們便下山去。


沿崖邊路線先走去剛才我說像獅子頭的崖壁那邊。









繞了一個大彎,


走到獅子頭上了,向海那邊看,剛好看到觀光潛水艇,以前傻瓜爸媽也坐過。



石碑上好像寫有某某韓劇、電影拍攝取景地,不過我沒仔細去看是哪部了。


剛才起步時,在對面看這邊的獅子頭。



牛頭峰其實並不高,不難爬的,像我這種有局部性畏高的都可以爬上去就知了。


看超人回來了,小孩子他們和爸爸就在這兒騎馬。


在大片草原上騎馬的確挺爽的,只是斜坡比平地多,有點危險﹗


會合爸媽,吃過在小賣部買的粟米和飲料,我們又起程向下一個目的地進發。(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