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尚州送猴迎雞


恭喜發財﹗今年大年初一,傻瓜和我早上祭祀完,中午就坐車返首爾了。年廿九(26/01.星期四)下午到達尚州,傻瓜媽媽當然早已準備好吃的要我們倆吃了﹗媽媽還為我準備了燉排骨。


明太魚肯定不能少。


媽媽做的水泡菜真的超美味﹗還叫我拿點回娘家呢﹗可實在不好拿,最後順她意拿了她烤的紫菜。


聖誕節時買的乒乓球桌打不了,傻瓜在網上訂了另一款球桌,非常適合爸媽在家裏打,爸媽玩得挺開心的。


剛到家時,我並沒有吃飯,等大姐、三姐姐夫來時一起吃,媽媽知我愛喝肉醬湯,又煮了一大鍋呢﹗


今年二姐來拜年的時候,我們倆已先回首爾了,她就訂了長腳蟹給我們作晚飯,美味﹗尤其是晩飯前傻瓜和我都經過了大勞動,傻瓜打掃房子,我就打掃媽媽的冰箱,吃晚飯也特別有胃口,只不過,我似乎過度用力擦冰箱了,清潔完右手非常酸痛,唉﹗媽媽的冰箱每次都要用牛力去擦都未必擦得掉那些餸菜漬呢﹗


年三十(27/1.星期五)早上我便和媽媽準備部分祭祀的食品,大哥嫂子一家中午才到,


等嫂子來,便和媽媽一起煎一大堆祭祀用的食品。


媽媽還做了韓式糕餅。煮完東西,就去逛逛E-mart。傻瓜大姐就為我們做晩飯,給我們做了燉牛肋骨,媽媽又煮了鍋北魚湯。忙著吃,都忘了拍照呢﹗吃完晩飯,就去看望外祖母。


大年初一(28/1.星期六)早上四點多,媽媽已起來煮祭祀用的湯和菜,


九點左右已祭祀完,吃過拌飯,大哥一家先出發去首爾嫂子娘家拜年,傻瓜和我就坐中午12:55的長途汽車回去,結果,我們比他們還早到家呢﹗

回家又忙著收拾行李,準備出發去日本跟我家人過農曆年。開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