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雞年新春遊日本Day1&13@東京日野市高幡不動尊金剛寺(Takahatafudoson Kongoji)


(29/01.星期日)米肥洛兔知我喜歡日本達摩不倒翁(だるま.Daruma.달마 오뚝이),便告訴我高幡不動尊金剛寺(Takahatafudoson Kongoji)那邊昨天剛巧有個"初不動.だるま市",問題是都不知道市集是否只得一天﹗最後見順路,本著週日也許還有可看的心態,拉著行李箱也決定走去看看。


高幡不動駅那邊常常路過,可高幡不動寺就沒到訪過,


那兒的參道也是第一次逛。


去寺廟的人好像也不少,希望市集還有就好了﹗


立春將近,四大天王那兒也掛了"立春大吉"的匾額。




善信參拜前,先要潔淨雙手。


大家都排著隊呢﹗


我們只為了看市集,當然沒跟著排隊拜神了。



廟內攤檔有是有,可沒有我想像的多,所以也攪不清所謂那"初不動.だるま市"是不是仍未完結﹗


其中有一檔就專賣用來祈願的達摩不倒翁(だるま.Daruma.달마 오뚝이)。


攤檔沒什麼吸引的,那就繼續參觀一下寺廟。





觀音像。






梅花也快開了﹗



寺內這座塔,常常坐車經過都會看到。


沒買達摩不倒翁,拍照留念一下。




逛了一會,我們便離開。


在車站買了明天的早餐,便坐的士回民宿。


爸媽早已在民宿等我們呢﹗由於第二天一早要出發去北海道,還要收拾行李,所以並沒有出遊了。


晚餐在民宿吃母親大人和洛兔為大家煮的雜菜鍋,


傻瓜就先嚐一下日式便當,米肥就嚐嚐傻瓜特地為他生日而設的叮叮海帶湯飯。


嘻嘻﹗到日本的第一天已有不少禮物收,先不計他們從香港拿來的禮物,光是之前他們伊勢鳥羽自駕遊買給我的已有不少﹗



下邊那本納經帳,是米肥洛兔上回去黃檗宗少林山達摩寺買來送給我的,不少日本人到寺廟、神社參拜祈福時,都會到朱印所那兒蓋上寺廟、神社的朱印,以求得到庇佑。朱印並不是自己隨便蓋的,朱印所裏有專門負責有關事務的人,你只要把納經帳交給他們,付上一定的金額,他們就會在納經帳上蓋上有關寺廟、神社的御朱印。今趟日本之旅,我也蓋了好幾個朱印。


Day13(03/02.星期五),傻瓜那天下午跟我和母親大人分手後,他一個人去了東京站那邊購物去,回程時原來又去了高幡不動寺,打算拍一下梅花。


那天下午,東京忽然下起雪來﹗


傻瓜抵達寺廟時,寺廟也快關門了。



寺內好像只剩他一下,非常寂靜﹗




梅花的確比之前看的開了不少,但仍未到盛放的時候。






















盛放的話,應該會很美﹗



塔那邊的梅花,最受遊人歡迎,到此一遊的話,肯定跟它來個合影。






過一陣子,又有櫻花可看了。



寺門的燈也亮了,傻瓜是時候回民宿了﹗我和媽媽還一直擔心他會否在東京站那邊迷路呢﹗(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