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 星期五

2017首爾南山Dulegil櫻花[南山塔至白凡廣場一段](2017서울 남산 돌레길 벚꽃[남산 서울 타워--백범광장])


今年第三個賞櫻點就是首爾南山Dulegil(서울 남산 돌레길)。以前遊南山,通常以國立劇場作起點沿車路爬上南山塔(남산 서울 타워 Namsan Seoul Tower),再沿城郭路下山,以白凡廣場(백범광장)作終點。今年我的賞櫻路線就計劃走那條循環路"南山Dulegil"。


先坐巴士直接上南山塔作起點,沿上山那條行車路下山,再沿南山Dulegil走到白凡廣場。上圖大小星星就是今回我走的路線了。


上到南山頂,當然先走上塔上看看風景才下山了。



在南山塔的展望台,欣賞一下南山周圍的櫻花。


下邊那條櫻花路,其實是南山下山的車路來,以前也走過不只一次,櫻花美是美的,只可惜不時有旅遊巴、巴士駛過,實在不想邊吸死氣邊走,之後都不再走這條路線了。


南山塔這邊有棵枝垂櫻花,挺美﹗


在南山塔逛完一輪,我就開始下山了。




以前通常是上山的路線,今回變成下山路,別有一番新鮮感﹗



走到展望台,一定要停下來,欣賞一下南山。


天氣太暖,南山的櫻花早已盛放了。






不一會又走到另一個展望台,這裏可以看到我去年走過的梅峰山,那時候就在對面山看過來這邊的南山。




櫻花隧道來了﹗




走到城郭路那一段,循環路南山Dulegil也到了。




走這段南山Dulegil,好處是沒有車行,不用吸廢氣﹗去年我也是走這條路線去筆洞路那邊。



給我看到可愛的松鼠。




今個花期,天氣太暖,又常刮大風,櫻花開得快,也謝得快呢﹗空氣質素雖然不見得好,但至少比去年好一丁點。








去年我大概走到這裏,便沿筆洞路那邊出口離開了,今回就會繼續走,走到南山圖書館,白凡廣場那邊。




這樣走的話,基本上上坡路並不多,走得較舒服﹗




走呀走,走到其中一條南山隧道附近。





下邊的路口可通往南山谷韓屋村,不少遊人從韓屋村那邊上來南山。



剛才就是從對面山的櫻花路走過來的了,這麼快繞了個大彎。


其實更準確的說,應該是從上邊的南山塔,走呀走,從後邊山繞過來的呢﹗


這裏更清楚看到剛才走的那條櫻花路。


南山谷韓屋村。






除了櫻花,還有迎春花、杜鵑花可看。







這條循環路也有好幾個展望台的。


這個展望台可以看到南山纜車站。



不時可以看到纜車上下山。






這裏還有座卧龍廟,裏面供奉了諸葛亮、關羽和檀公。






餐廳木覓山房(목멱산방)。


看到科學館那幢樓就知快到終點了。





走到終點站白凡廣場,回望南山,可以看到山上的首爾城郭。




白凡廣場的櫻花並不多,


但城郭邊的那棵櫻花樹卻很耀眼。



每次南山的賞櫻路線,都愛以這棵樹作終點,跟她說再見後,就回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