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韓國秋夕2017


(02/10.星期一)我們倆抵達高速Terminal後,見時間尚早,便去BurgerKing買薯條吃。下午01:10的車,幸運地沒有塞車,四點以前已到尚州了﹗


一到家,傻瓜媽媽如常又要我們馬上吃飯,可我們還是堅持等傻瓜大姐來才一起吃﹗


嘻嘻﹗媽媽又為我煮了肉醬湯,還有醬沙蔘,不知道傻瓜大姐有沒有吃醋呢﹖﹗﹖


飯桌上所有的菜蔬,全是傻瓜爸媽種的。


飯後甜品,有我為大家準備的星巴克秋季限定的綠茶布丁,這個綠茶布丁真的很美味﹗如果長期有得賣就好了﹗


今個中秋,傻瓜大姐為我們女的訂做了拼布褲,這類寬身的工作褲,穿來幹活最舒服不過了﹗當然,煮祭祀食品那天我是捨不得穿它了﹗留在中秋天當日才穿。


(03/10.星期二)一早起來,吃過早飯,我的主要任務就是打掃冰箱,把它擦得乾乾淨淨,基本上洗碗、洗衫、洗雪櫃是歸我的了。



早飯繼續吃我至愛的肉醬湯和沙蔘,


還有牛蒡……


傻瓜見媽媽愛打乒乓球,今回給媽媽買了球網。


等大哥一家來,媽媽就給大家煮了麵條作午飯,平時不吃早飯的我,早上吃的那頓對我來說已是午飯了﹗麵條實在吃不下﹗


吃過午飯,休息一會,女的就開始煮、煮、煮……



今回要煮的東西,份量是以前的一倍有多﹗真不知道媽媽為什麼要煮這麼多﹗


放在祭桌的,根本也不用這麼多的﹗要我隔夜吃,我實在十萬個不願意﹗


還好,今回在前園開爐煮,油煙沒有以前困在廚房煮的重﹗


其實煮東西,傻瓜媽媽和大姐是大廚了﹗我和嫂子只是作副手而已﹗


煮完祭祀的食品,傻瓜大姐就為我們準備美味的晚飯。


嘻嘻﹗LA排骨﹗


迎月夜,也是李承燁光榮退休前最後一場比賽,他的確不負眾望,打出了全壘打,誰拿到那個球就發達囉﹗


(04/10.星期三)中秋節一早,我們就開始準備祭祀。


今回大伯母的長子竟然也出席了我們這邊的祭祀﹗其實這位堂兄打從我結婚以來,所有中秋、春節的祭祀,他都沒參與過,也許因為病的關係吧﹗今回他也覺得不來也不好意思吧﹗雖然大伯母拒絶負責祖先的祭祀,無奈大伯父五月病逝,他們不祭祖,大伯父的祭祀還是要做吧﹗問題是,我們這邊的祭祖沒結束,他們那邊是不能祭大伯父的。所以堂兄參與我們這邊的祭祖,便馬上回家祭大伯父。


祭祀完,拌飯和蘿蔔豆腐湯(탕국)是例牌菜。


今個中秋,大哥一家週六才去首爾嫂子娘家,所以跟我們一起玩,吃完晚飯才回大邱。


下午等三姐姐夫來,男的就在前園搖紅棗。


不久二姐一家也朲了,今年比往年早來,


晩飯傻瓜大姐為大家準備了鮑魚和燉牛肋骨,哈哈﹗大姐和我是最後才埋位食飯,愛吃燉牛肋骨的我,夾餸時,牛肋骨已所剩無幾了﹗嗚……嗚……嗚……


(05/10.星期四)一早起來,又是拌飯和蘿蔔豆腐湯。


傻瓜媽媽一大早已為我們做了泡菜讓我們拿回家吃。


吃完早飯,傻瓜和三姐夫就跟爸媽去田裏挖花生、紅薯……大姐就為大家準備午飯,煮了她自己很愛吃的燉泡菜。


傻瓜大姐見我中秋夜晩飯沒吃多少燉牛肋骨,特地又為我們倆煮了一鍋拿回首爾吃。


下午01:40的車,結果比預定時間晚了一個小時才到首爾。


回家已過六點了﹗


還好﹗有大姐的愛心燉牛肋骨,我們倆只弄個叮叮米飯就有晩餐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