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三姐姐夫首爾兩日一夜@鍾路區景福宮石牆路.青瓦臺.孝子洞三岔路噴泉(종로구 경복공 돌담길.청와대.효자동 삼거리 분수대)


(29/10.星期日)逛完仁寺洞(인사동),我們就向景福宮(경복공)方向走去,打算沿景福宮石牆路(경복공 돌담길),走去青瓦臺(청와대)、孝子洞三岔路噴泉(효자동 삼거리 분수대)、西村(서촌)那邊,看看那兒的秋色。


真好﹗那天的天氣很好﹗我們就以景福宮的東十字閣(동십자각)城樓作起點一路向北走,


先看到的是景福宮東門建春門(건춘문)。




在宮門前拍完照片,我們就繼續前行。



經過國立現代美術館[首爾館](국립현대미술관 서울관)和國立民俗博物館(국립민속박물관)門口,




不一會便走到以前常逛的三清路入口,


文在寅總統(문재인 대통령)上任以前,這段通往青瓦臺的一段景福宮石牆路我完全不感興趣走,事關到處都有警員站崗,拍攝估計都有限制,不能隨便拍,在那邊走總覺得有被監視的感覺,完全不好受,所以根本不想走。


仁君治國就真的不同了﹗今年6月起,青瓦臺前的這段路24小時全面開放,市民可以放心在那兒散步,真好﹗所以,今回特意讓傻瓜三姐姐夫也走走這段石牆路,順道欣賞一下秋色。



我也是第一次從這邊向北村韓屋方向看,


以前都是在北村韓屋村那邊的展望台遠眺這兒,今回可以相返方向看,特別有意思﹗看﹗上邊的單車路也是新弄的,以前應該沒有﹗



走到青瓦臺春秋門(청와대 춘추문)。


已走到景福宮北邊的石牆路了。


週日來這邊散步的遊人真不少。




景福宮北門神武門(신무문)。


城門對面可看到青瓦臺。


大家走到這裏,例必拍照留念。


拍完一輪照片,我們就繼續前行。



走到石牆路的東北角,就會看到孝子洞三岔路的噴泉(효자동 삼거리 분수대),嘩﹗不過更吸引我是噴泉後邊的仁王山(인왕산),嘻嘻﹗自己親身征服過仁王山感覺就是不一樣﹗從這兒看仁王山真的很美﹗


青瓦臺後邊的是北岳山(북악산),以前為了看首爾城郭北大門時爬過。


這個噴泉很大,



這裏還有2010年開館的青瓦臺舍廊房(청와대 사랑채Cheongwadae Sarangchae),有時間不妨去參觀一下,尤其是外國旅客,還有些體驗活動參與。


我們那天就沒時間玩了,只是路過而已。


看完噴泉,我們便向西村方向走去。(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