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雞年新春遊日本Day2@小樽夜色


(30/01.星期一)傻瓜和我回酒店拿了房間,馬上坐火車返回堺町路(사카이마치혼도리/堺町通り/Sakaimachihondori Street)商店街小樽音樂盒堂(오타루 오르골당/Otaru Music Box Museum)買音樂盒,幸運地在關門前到達購物成功,我們倆便繼續在那兒逛逛,順道欣賞一下小樽(오타루/Otaru)的夜色。





商店街其實有不少商店已關門,


不過,我還是買到東西,嘻嘻﹗下邊有的是白天時買的了。



走呀走﹗


發現有個巨大雪人,那兒的商店仍未關門,我們便進去看看。



給我買了這個達摩(だるま.Daruma.달마 오뚝이)掛飾,其實它本來是樣品來的,顧客可以自選材料自己穿個達摩掛飾,我懶得自己做,加上每粒達摩珠仔樣子都不同,我只覺得這個樣品的最好看,便問一下能否直接買它,店員竟然說"可以",真好﹗


逛完這家店,走不了一會,


又走到白天走的小樽運河(오타루 운하 Otaru Canal)


夜間的小樽運河的確很美﹗


不過,北海道的天氣真的變幻莫測,


突然間刮風,突然間又下雪﹗


我們到達運河時,便突然刮很風雪來,結果馬上走去室內避一下風雪。


還好,一會兒風雪便停了,讓我可以好好拍一下小樽運河的夜色。


上邊的畫面在不少旅遊節目、旅遊雜誌常看到的。














今回把小樽運河的日與夜都欣賞了﹗很滿足﹗


直路盡頭就是小樽駅。


我們漫步走回酒店,在便利店買了點飲料和零食。



回到酒店,傻瓜就去泡溫泉,


等他泡夠,便一同去酒店飯堂那邊享用免費麵食。


席上聽到不少說廣東話的,不過聲浪有點大﹗


拉麵味道不錯﹗


吃完麵,我們便回房間休息。(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