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雞年新春遊日本Day3@夜遊札幌(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札幌時計台.大通公園雪雕.札幌電視塔.狸小路商店街)


(31/01.星期二)在酒店小休一會,傍晚時分,傻瓜和我又出動,來個夜遊札幌(Sapporo/삿포로)。


走的路線大致和白天的相同,先看看夜間的北海道廳舊本廳舍。



北門入,東門出。


東門外的冰屋,晚上還亮了燈﹗



很美﹗




基本上,札幌市中心內,不少街道的樹都掛有燈飾,




跟白天走的路線有所不同的是,先繞去札幌時計台那邊看看。


這座時計台也是札幌市歷史建築以及重要文化財來。


它的正式名稱本為"舊札幌農學校演武場"。


現在則稱作"札幌市時計台"。


離開時計台,我們繼續往南走,


走去大通公園,


欣賞一下亮了燈的札幌電視塔。



順道找找看有什麼雪雕可看。




巨型的雪雕仍在雕琢中。




晚上在札幌市內走,路的確很滑很滑,在小樽夜遊時,已被傻瓜所害滑了一趟,在札幌夜遊實在不太想再滑倒了﹗


那晚一看到別人滑倒,我就怕怕,所以走路特別小心﹗


離開大通公園,繼續往南走,走到狸小路商店街,


之後又走到大型購物中心NORBESA,我是為了看摩天輪才走去的。



離開狸小路,拆返大通公園,


給我們看到另一處巨型雪雕建築。




之後,又走回北海道廳舊本廳舍,今回廳舍大閘已關,不能走捷徑了。


也好,反正廳舍的東南邊沒看過,從外圍看一看也不錯﹗


回酒店以前,又在便利店買了一大堆吃的喝的。



愛吃薯片的我,當然要試一下不同口味的薯片,可惜上邊兩款季節限定的薯片,味道都怪怪的,尤其是右邊那款酸梅味就更不合我胃口,口感對我來說太硬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