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大邱4日3夜Day2,3&4@FOREST CAFE生日會.大邱西門市場夜市場(대구 서문시장 야시장)


(09/12.星期六)我們家11、12、1月生日的人,連傻瓜媽媽一共有6位,所以每逢給傻瓜媽媽慶祝生日的同時,另外五位家族成員的生日也一同慶祝。


本來有打算去浦項(포항)吃蟹,可因為之前的地震關係,這計畫只好打消。最後決定在森林事業場FOREST CAFE開生日會,每家負責準備一點吃的。


嫂子做了我愛的炒粉絲、醬豆腐和烤牛肉Bulgogi(불고기);


傻瓜三姐就煮了一大鍋生日必喝的海膽海帶湯(성게미역국);


從首爾去的我只好最簡單帶上吞拿魚、粟米粒罐頭和沙拉醬,弄個吞拿魚粟米沙拉;


傻瓜大姐就負責蛋糕和水果;



傻瓜二姐就準備了八爪魚(문어)和秋刀魚乾(과메기)。哈哈﹗泡菜有傻瓜媽媽做的、三姐夫大田爸母家做的,蔬菜就是傻瓜爸媽自家種的。


傻瓜爸媽吃的我們都準備好,其他人則自助式想吃什麼就夾什麼就可以了。吃以前,吃點蠟燭、唱生日歌,給媽媽祝壽,然後又為另外5位壽星唱生日歌。


噢﹗開餐﹗炒粉絲我肯定捧場,還好,我做的吞拿魚沙拉,最合孩子們口味,全吃清光了﹗


不是生日的我也收到不少禮物,下邊可愛的手繡貓貓是嫂子送我的。


吃飽飽,我們下半場就在另一邊廂看電影,中途傻瓜和我,還有三姐便陪媽媽出去散步。傍晚又到晚飯時間,今回就吃傻瓜媽媽為大家準備的牛骨湯,不過,午飯那餐都沒消化,晚餐實在吃不下了﹗吃完晩飯,爸媽就跟三姐姐夫車,在他們家睡;我和傻瓜就繼續在大姐家睡。


(10/12.星期日)大家都睡懶覺,打算十一點打後才在FOREST CAFE見,怎知傻瓜大哥也許不知道聚會時間,霎時間說他們十點左右抵達Cafe,大姐和我們倆當然馬上趕去Cafe那兒了。


原本在Cafe吃午飯,結果先吃三文治作早飯好了。


午飯今回除了有嫂子準備的烤牛肉Bulgogi(불고기),還有三款不同口味的烤牛肉,有原味烤的、大醬味烤的和西式牛扒醬烤的牛肉,一共四味肉,小孩吃過痛快﹗我忙著幫大姐準備吃的,以為傻瓜會拍照片,原來他沒拍,所以午飯四味烤肉的照片就沒有了﹗


吃完飯,爸媽便說要回尚州,大哥一家便送他們去車站。小侄女就由三姐送她去學小提琴。晚飯本來打算去大邱西門市場夜市場((대구 서문시장 야시장))吃,可大姐晩上Cafe還有另一個聚會,要烤Pizza,她便弄了一個半香腸半菇的薄餅給我們作晩飯,另外又弄了個素菇薄餅給我和傻瓜拿回首爾吃。


嘩﹗薄餅的材料很多很多﹗




新鮮出爐的薄餅。



其實午飯吃的那四味烤肉都仍未消化,又來吃薄餅,我只能淺嚐就算。


吃完薄餅,三姐姐夫便開車和我們倆向西門市場進發。



西門市場夜市場傍晚7點才開市,


我們抵達時,還差5分鐘才正式開市,攤檔才剛推出來不久。


我們走到夜市的另一端,


那兒有兩大部遊戲車,


傻瓜花了4千won,玩了兩輪射擊,結果當然無法拿到我想要的公仔,不過傻瓜已很利害了,8個打中4個。


玩完射到,夜市的攤檔開檔了﹗下邊那檔叫香港肉脯,賣牛肉乾、豬肉乾的。



中間有好幾檔大排長龍,其中一檔是賣牛排。


香港炒米糕﹖香港都沒有這道菜的呢﹗


下邊賣的是炸雪糕。



唉﹗我們吃得太飽太飽,夜市場的食物,只能看,無法吃了﹗



反而乾貨的攤檔就有幫襯,三姐買了兩個髮飾。


下邊還真的有兩隻狗作生招牌。




逛完西門夜市場,我們又開車到中區胡同(중구 골목)、藥令市(약령시)那邊散步去,散步完便開車送我們回大姐家休息。


(11/12.星期一)我們倆便坐KTX回首爾。


唉﹗早知道星巴克賣的這兩款冷、熱雪人Latte原來現在已沒有雪人朱古力放在咖啡面,我肯定不會點,寧願喝星冰樂更合口味﹗咖啡到手時才發現為什麼沒有雪人在杯裏,問店員她才說已賣完,現在只加白朱古力碎上去。聽到那一刻,覺得有被騙的感覺,試問一個精緻可愛的雪人頭朱古力,怎能跟這些碎白朱古力比呢﹖﹗價格又是一樣的﹗如果他們在我點飲料的時候跟我說一聲現在沒有雪人的,我肯定會不點它﹗



還好,買了毛衣星巴克卡,心情都好一些。(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