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雞年新春遊日本Day11@神奈川縣橫濱市新橫濱拉麵博物館(新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 / ShinYokohama Raumen Museum)


(08/02.星期三)一早吃起來,吃過格仔餅做早飯,我們便出發去神奈川縣橫濱市玩,對我來說,去橫濱的最大原動力,就是為了到新橫濱拉麵博物館(新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 / ShinYokohama Raumen Museum)嚐拉麵。


幸運地坐上一列快線,比預期提早到達新橫濱駅,


那傻瓜當然又想找找看哪兒有新橫濱駅的印章可蓋﹗可惜,我們已出閘,後來才知道在遠遠另一邊出口,我們不想又浪費時間去找,所以還是放棄蓋章了。


不過在找蓋章地點的過程,給我在那兒的星巴克買了一張YOKOHAMA城市卡,又給米肥買了橫濱限定的Monchhichi。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新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 / ShinYokohama Raumen Museum)離火車站並不算很遠,在網上地圖先找清楚具體位置,


不一會便到達,先吸睛的是路邊那碗會動的拉麵。


在門口買了門票,


便進內參觀。


地下這一層面積並不大,主要是有關日本拉麵的資料館、小商店以及紀念品部。



我對下邊這個日本全國各地的拉麵圖最感興趣。



紀念品部先簡單看一遍,有東西想買的話,離開時再買也不遲﹗



拉麵也想買點回韓國煮呢﹗



好,向地庫一層走去。



從樓梯下來,


眼前全是懷舊建築,後來看官方網站的介紹,原來1958年即食麵首次問世,這裏的佈置就特地重現1958年日本街道的風情。不過,我想日本跟韓國一樣,這類建築在現實生活中仍然有的是。


未再繼續下地庫2層,先在這層看看有什麼拉麵選擇。



嘩﹗這一家已坐滿客人,


開始要排隊﹖﹗



懷舊士多也有間。



牛奶妹﹗可愛﹗


風呂也有﹗


不過是假的,


只供遊人拍照,沒有溫泉泡的。


看到這些木平房,讓我想起首爾清溪川以前的板子屋。




好,下去最底一層。


這層麵館最多。


太多選擇,真不知要吃哪家好﹗





 








沖繩的拉麵沒吃過,就試一下這家居酒屋りょう次(琉球新麵通堂)啦﹗


嘩﹗一進去裏面已坐了不少客人,近廚師那邊的座位已坐滿了﹗


真奇怪﹗有寬敞的大枱卡座不坐,大家為什麼都要先坐近廚師那邊的座位呢﹗﹖


我們進餐廳前已在門外的自助點麵機選好要吃的麵。


我就試他們的招牌麵,傻瓜他就點了一碗辛辣味的拉麵。


麵來了﹗


傻瓜那碗他覺得很美味﹗


我這碗通堂琉球新麵,我現在已忘了,看來味道應該是普普通通。

 

吃完沖繩拉麵,我們打算再多試一家,最後決定選先前看的那家一早已有人排隊等的札幌すみれ(紫羅蘭)。


排隊時,已在自助點麵機付款點了麵。


我一樣點他們的招牌味噌拉麵,傻瓜就點了昔風拉麵。


原來這家麵店在日本很有名的,難怪這麼多人幫襯。


店內還有他們老店的照片。


我點的味噌拉麵,我自己就很滿意,不過傻瓜覺得湯底偏鹹﹗


他吃的昔風拉麵也覺得很一般,還是剛才沖繩拉麵好吃。




吃完出來,店外依舊有條長龍。



不過,正值午飯時間,其它麵店也一樣有條人龍在門外。


原來剛才下來看的一個鐵牌正標示各麵店輪候所需的時間。


所以我們早點吃還是明智的﹗


吃飽,才走一圈懷舊街,


給懷舊士多拍多幾張照片。


 








返回地下那層的紀念品部,買作拉麵Tee留念。


然後便離開。


坐車以前,就近去星巴克喝杯抹茶星冰樂。



然後在新橫濱駅坐車去下一個目的地。(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