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雞年新春遊日本Day11@神奈川縣橫濱港象鼻公園.橫濱紅磚倉庫


(08/02.星期三)在新橫濱拉麵博物館(新横浜ラーメン博物館 / ShinYokohama Raumen Museum)吃飽拉麵,我們便去橫濱港那邊的橫濱紅磚倉庫(横浜赤レンガ倉庫Yokohama Red Brick Warehouse)逛,順道看看海。


我們今回坐"港未來線"到日本大通駅那邊下車,


一出來已看到不少舊建築。



從那兒走去橫濱紅磚倉庫也不算太遠,其間又可以走一走象鼻公園(象の鼻パークElephant nose Park)。


看看海,欣賞一下橫濱港風景,很不錯﹗



本來也挺想走去象鼻防波堤(象の鼻防波堤/Elephant nose breakwater )以及大棧橋碼頭那邊(看上圖),可又擔心不夠時間逛街,還是打消念頭,等下次吧,反正橫濱也不會只遊一次。



上邊的畫面,去過橫濱旅遊的話一定有印象。最高那幢是橫濱地標大廈(横浜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 / Yokohama Landmark Tower),Cosmo World的摩天輪Cosmo Clock 21,還有像船帆的 洲際橫濱Grand酒店(InterContinental Yokohama Grand Hotel)。


看到紅磚倉庫,讓我想起之前遊北海道函館的金森倉庫。


橫濱地標大廈那兒也有展望台,像觀光塔一樣欣賞風景。


紅磚屋有藍天作陪襯,




嘩﹗有溜冰場呢﹗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草莓甜品祝祭,場外可以看到巨型的草莓裝飾。




看官方網站的介紹,橫濱紅磚倉庫建於1911年,已超過100年歷史了。


1923年經歷關東大地震,倉庫遭受嚴重損毀,後來進行倉庫修復重建工程。1945年二次大戰後美軍接管了倉庫,作為美軍港灣司令部使用。1956年不再被美軍接管,回復倉庫的用途直到1989年止。1994展開了活化保存紅磚倉庫的改造工程,2002年4月起作為文化商業設施至今。2017年今年剛好是15週年了﹗



倉庫內現在設有各式商店和餐廳。



紅磚屋和紅鞋是這裏的紀念品造型。




其中一角是介紹紅磚倉庫歷史的小展館。



草莓我自己就不是特別愛吃,不過洛兔喜歡,


我們也進去看看有什麼可買。


各式草莓做的甜品、蛋糕的確很吸引。



最後我們排了這檔Vuke,


買了草莓蛋糕和草莓布丁。


我們倆忍不了口,先嚐了草莓布丁,味道又真的挺不錯﹗難怪這檔特別多人排﹗


逛完一輪,見天仍未黑,為了等夜景,又進倉庫逛一輪。



在裏面也有不少達摩東西賣,裝飾布、手帕肯定不能少,茶葉、擺設也買了﹗



在其中一家,買了木娃娃,只剩一個,現在都跟我們回家了﹗(待續)



[橫濱紅磚倉庫(横浜赤レンガ倉庫Yokohama Red Brick Warehouse)]
https://www.yokohama-akarenga.jp/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