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雞年新春遊日本Day9@東京立川市國營昭和紀念公園(立川公園)賞梅花


(06/02.星期一)早飯洛兔為大家準備了窩夫(Waffle)格仔餅,哈哈﹗知她愛吃格仔餅,我從韓國也買了現成的格仔餅乾給她。不過,對我來說她親自做的更美味﹗吃飽早飯,我們便出發去立川市的國營昭和紀念公園(Showa Kinen Park)欣賞梅花。



去立川那邊除了逛公園,還有百貨公司可逛。


今回趁天氣好,先逛公園。


這個國營昭和紀念公園真的很大,我們今回也只走了一小部分。


不同季節都有不同的花開,園內遊客中心會張貼當月花期的資料,想具體知道園內哪個位置有花賞就別忘了進去看看,當然官方網站其實也有上載有關資料,上網查找也可以。


好,我們就開始尋梅去。


我們是從昭和天皇紀念館那邊的入口進去的,所以離梅花園有一段距離。


下邊是浮遊之庭,天皇紀念館就在裏邊,我們就搭扶手電梯上樓頂,


橫過一道長長的行人天橋,再走一段路,便到達公園的售票處,其實之前走的也是公園的範圍,只是不用票也可以走,可走到這裏,若想繼續往裏走就要買票了。


之前遠遠已看到的噴泉,




現在走到它後邊往回看之前走的路,遠遠的建築物,剛才應該是從那兒過來吧﹗


我最喜歡看冬天光禿禿沒有樹葉,只有枝幹的樹﹗




又橫過一道橋,


不一會終於看到梅花了﹗


除了梅花,還有其它花可看。









下邊這棵梅花很優雅﹗



原來叫藤牡丹枝垂。



欣賞完梅花,我們走到另一邊的草坪,夏天這裏肯定是綠油油的了。




之後,我們就走到湖畔餐廳(Lakeside Restaurant)用膳。





等菜上期間,就欣賞一下湖色,還有水上單車和艇可玩。


菜來了,我和媽媽一樣吃蕎麥麵,


洛兔吃豬排飯,


傻瓜就吃日式豬肉蓋飯。其實我都忘了他吃的是豬肉﹖牛肉﹖還是雞肉﹖只不過如果是後兩者,我應該也會點來吃的,所以估計應該是豬肉了。


吃飽飽,



再走一會,


我們便從公園的西立川口那邊離開。


那兒正是火車站西立川駅,坐車較方便。


坐一站地先到立川那邊的百貨店和超市購物,傻瓜買了雙筷子……



購物完就回民宿。


晩飯媽媽和洛兔又為大家準備了雜菜麵,美味﹗(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