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雞年新春遊日本Day14@東京八王子市高尾山(下山篇:富士見.藥王院飯繩權現堂.蛸杉.十一丁目茶屋.天狗燒.纜車)


(11/02/2017.星期六)在高尾山頂欣賞一輪富士山後,我們便下山去,今回會選擇另一條下山路,順道參觀一下東京都指定有形文化財(建造物)藥王院飯繩權現堂。


再見富士山﹗





連理樹。


不一會,就走到藥王院範圍,





走到下邊這建築,就是去高尾山藥王院必看的建築藥王院飯繩權現堂。



我們的路線剛好是先看到建築物的後邊,往前走便可以看正面了。



木刻雕工很精緻。



天狗雕像,在高尾山沿途都可見不少。





看完這處有形文化財,我們繼續沿階梯下去。




一對石獅子,一隻閉嘴,一隻張嘴。



再走一段階梯下來,


到達藥王院正殿。


殿內左右兩側掛有巨型的天狗面具,一個綠色,一個紅色。





對面還有專賣各種祈福的物品,其實藥王院裏不只一處有賣這類東西,我後來在另一處給媽媽買了一個求健足健步的木屐。




我自已就沒買,只在朱印所付錢印了藥王院的朱印。












反而下來再走到這個厄除開運的願叶輪潜,傻瓜和我都有走過石輪,搖一下法器。





可愛的小狗,問人拿吃﹗



又走到下邊這個求健腳的地方。



經過那棵像八爪魚的開運蛸杉。



走到這間十一丁目茶屋,見裏面有座,便進去吃午飯。



幸運地剛好遇到有窗口的位置,可以邊吃邊欣賞風景,


其實天氣不冷,坐在外邊也很不錯﹗


傻瓜點了個山葯飯,


小吃點了兩款像韓式米糕(떡)的東西,我也忘了怎麼叫它了,我本來是不愛吃這類黏口黏牙的食品,但看日本卡通、連續劇、電影等多多少少也會見到,那就試試,結果,出奇地覺得美味﹗尤其是白色粘有醬油烤的那款最好吃,哈哈﹗也許我太餓吧﹗吃什麼都覺得美味﹗


我的主食是蕎麥麵。


傻瓜吃完飯,還特意走出外邊拍一下風景。



吃飽飽,我們就繼續下山,走到纜車站那兒,


買車票同時,別忘買個有名的天狗燒嚐嚐﹗


新鮮熱辣辣時最好吃﹗


天狗的外型,不過我覺得似憤怒鳥﹗


隔離的商店有不少日本娃娃賣,我也買了些迷你型的掛飾。




買了纜車票就等上車,



纜車並不大,不過我們坐的時候人並不多,還可以有位坐下山。





返回高尾山口駅,傻瓜本來打算泡個溫泉才離開,可他見我不泡,他不想我在外邊等,別放棄不泡了﹗


還是留多點時間在八王子駅那邊購物中心購物,





買了一大堆東西。



逛累了,又到星巴克喝我們愛喝的抹茶星冰樂。



晚飯有母親大人和洛兔大家準備的美味雜菜鍋和有味飯。幸福﹗(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