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雞年新春遊日本Day15@神奈川縣鎌倉市圓覺寺(賞梅花.富士見.國寶洪鐘)


(12/02/2017.星期日)最後一日行程,我們又選擇了去神奈川縣,不過不再是橫濱市或箱根,而是鎌倉市。鎌倉是我們去多少次都不厭的地方來。那天一大清早起來,在便利店買個早飯,便坐地鐵向鎌倉進發。第一個目的地是鎌倉五山第二位的圓覺寺(Engakuji)。


哈哈﹗由於坐車非常順利,八點不到已抵達北鎌倉駅。



問題是圓覺寺八點才開門,那只好在寺門外等一會,拍一下梅花照片。


其實不只我們等,也有不少善信在門外等。


八點準時寺門開,我們就先去買門票。


看一看圓覺寺內的地圖,簡單了解一下寺內建築分佈,


我們便開始參觀圓覺寺,先向山門那邊走去。


不想爬中間的階梯上山門,其實可以走隔離的階梯加斜坡路上去。


桂昌庵裏已見有梅花在開。



山門。



仏殿(佛殿)。





白龍圖。



寺內不少梅花已開,很美麗﹗


選仏場。


裏面供奉了藥師如來像和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像。











返回仏殿那邊,向大方丈那邊走去,先看到下邊的唐門。





大方丈裏除了有美麗的梅花樹,還有棵古柏樹(下圖院內最深綠色那棵),是鎌倉市指定天然紀念物來。






方丈裏的心字池。




炒香池、虎頭岩。



舍利殿。



如意庵。



佛日庵、開基廟。



白鹿洞。



黃梅院。





看介紹寺內有國寶洪鐘,佛殿那兒有一個,不過肯定不是那個洪鐘來。



要看國寶洪鐘當然沒這麼容易,先要爬一大段階梯路,



走上半山才能看。


哈哈﹗上去後反而被富士山吸引著我呢﹗


昨天爬高尾山,在山頂賞富士山是那布丁頭被雲霧蓋住,今天可以清楚看到富士山頂,真開心﹗


大弁天。



國寶洪鐘。


不懂日文的我,看那夾有漢字的日文說明好像是說這個洪鐘是日本關東地區最大的洪鐘(高259.5cm)來。



欣賞完圖寶,還是多看兩眼富士山更合我心意。






參觀完,到朱印所蓋圓覺寺的御朱印,我還買了一個達摩御守。


其實我剛到圓覺寺時,應先把我的納經帳放到朱印所裏,那離開時馬上可以取,不用等了﹗




參觀完圓覺寺,我們就向下一個目的地進發。(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