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新年日本大阪京都神戶自駕遊Day1@京都清水寺仁王門.二寧坂星巴克我樂苦多


(04/01.星期四)看完銀閣寺(긴카쿠지[은각사]/ Ginkaku-ji),傻瓜他們便抓緊時間開車到清水寺參觀。


哈哈﹗從停車場走上清水寺,其實路程並不遠,不過對爸媽來說,就算只是近乎平坦的上坡路,走上去還是較吃力,結果,才走到清水寺的仁王門,傻瓜爸爸就說天快黑了,不走了﹗最後大家就在仁王門留影。


然後就漫步去二寧坂(二年坂)。


哈哈﹗走去二寧坂(二年坂),因為不時有些階級路,對爸媽來說也是不好走的。


不過,最後還是走到了,我問傻瓜是不是從三寧坂(三年坂)走過去,他也弄不清了﹗也是﹗沒有方向感平時不認路的他,問他也是多餘的了﹗


傻瓜見爸媽似乎已開始走累了,便盡快找個Cafe歇歇腳。原本計劃幫襯去年六月底在二寧坂(二年坂)開業的星巴克(スターバックス コーヒー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Starbucks Coffee Kyoto Ninenzaka Yasaka Tea Parlor),邊坐榻榻米邊嘆咖啡。


可惜,一進去便有服務員示意你先去點咖啡,想到樓上看看有沒有座位,她又說樓上已坐滿……


沒座位,我們有老人家當然不去幫襯了﹗


最後選了斜對面的二寧坂珈琲焙煎工房"我樂苦多"。


這間Cafe還可以烘焙咖啡豆呢﹗



店內的可愛狗狗﹗


想點配咖啡的甜品,服務員卻說沒有,真不知道是賣完﹖還是不賣甜品﹖


那問准店員後,傻瓜就到外邊買了些配咖啡的糕點回來,



邊嚐日本糕點,邊喝咖啡,讓爸媽休息一下。


傻瓜說他喝的那杯咖啡不好喝。


休息夠,他們便走回停車場,哈哈﹗傻瓜爸爸卻說原來這裏離停車場這麼近,為什麼剛才走的時候總覺得走了很遠很遠的感覺。(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