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新年日本大阪京都神戶自駕遊Day1@京都駅.京都塔.すき家牛井カレー.花藝展



(04/01.星期四)在二寧坂(二年坂)嘆完咖啡,他們一行六人便開車去酒店,這間酒店離京都駅很近很近,又有大浴場可以泡浴,看似挺不錯﹗不覺傻瓜的用後評價就只能給緊緊合格的分數而已﹗不過,房價便宜,不能要求太多就是了﹗


辦理好入住手續,放下行李,他們便去吃晚飯。


晩飯沒有特別選擇,只是新近看到一家專門吃咖哩(カレー)牛肉蓋飯(牛井)的すき家,便進去幫襯。


傻瓜爸媽、大哥和小侄女都點牛肉蓋飯,大侄女就吃咖哩飯,傻瓜就吃鰻魚牛肉蓋飯。


吃飽飽,大哥和傻瓜爸媽先叫的士回酒店,


傻瓜和兩個侄女就到京都駅那邊逛逛。


京都駅對面就是京都塔(京都タワー/ Kyoto Tower)。


傻瓜還幫襯了那兒的星巴克,


買了京都的城市卡,相中的大阪地市卡和杯是後來在大阪買的了,那個大阪杯是為了把卡裏的錢花光而買的呢﹗他還說早知買京都杯更合他心意﹗


嘆完咖啡,他們三個就走去京都駅看看。



京都駅很大很大﹗


看他們拍的照片,還走訪了京都劇場。


又欣賞了日本的花藝展。


在京都這裏展出的,不知道是不是池坊花道來的呢﹖













逛夠,逛累,他們便走回酒店,順道在便利店買零食和杯麵。


由於第三天的早餐要自己解決,傻瓜索性先在便利店買一大堆杯麵、杯杯湯……


上圖是最後殘餘在傻瓜行李箱的三杯。


算傻瓜尚有少許良心,一直管好上邊這兩包說是為我而買的薯片,不然早已給兩個侄女吃了﹗哈哈﹗兩個小侄女一直都釘著這兩包薯片。她們倆也是的,在便利店叫她們挑自己想吃的,她們就不怎麼挑,返回酒店晚上又想吃零食,結果她們自己挑的吃光便想吃我的……傻瓜還一直強調他為了我,已千叮萬囑這兩包薯片是給叔母/外叔母的,不能吃……



回酒店泡完浴,大家又來個杯麵作夜宵,凌晨一點已過,他們三個都仍未睡,傻瓜爸媽和大哥早已熟睡去了。(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