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0日 星期二

韓國北漢山Dulegil7區段古城道(북한산 둘레길7구간 옛성길)


(01/11/2012)和傻瓜一次過走了北漢山Dulegil7、8、9三個區段。

北漢山Dulegil7區段古城道(북한산 둘레길7구간 옛성길)全程2.7km,需時約1小時40分,難易度屬於中。不過,對於有局部性畏高的我走這個區段實在挺害怕的,不是為了看蕩春台城暗門(탕춘대성 암문)和城郭,我也不會非走這區段不可﹗早知有這麼陡的路要走的話,我想我會放棄不走了﹗


這區段的起點是蕩春台城暗門入口(탕춘대성 암문입구),


坐巴士到韓國古典翻譯院(한국고전번역원)那邊下車,沿途都有Dulegil的標示,跟著走就可以了。















我們走這區段的時候,圍路仍在修建中,所以Dulegil7區段古城道那出入口都仍未弄呢﹗只有上邊的地圖指示這兒就是起點。


事隔五年,現在那兒應該早已弄好那出入口了﹗





起步沒多走,


便走到我最想看的蕩春台城暗門(탕춘대성 암문),


這裏也是蓋Dulegil印章憑證的Photo Point,



有關蕩春台城暗門(탕춘대성 암문)之前已寫過網誌,這裏就不多說了。



在那兒拍了一輪照片,







我們便繼續走了﹗



為了讓圍路更好走,有關當局正在重修山路,那天正有修路工人在工作,



把大大塊石頭舖成石階路,



正前的山巒好像是北岳山(북악산),應該不是仁王山(인왕산)吧﹗





這區段是欣賞北漢山山巒的最佳路段來。




往回看還可以欣賞到蕩春台城(탕춘대성)的城郭。











除了欣賞北漢山山巒,還可以欣賞一下山下的首爾市。







不畏高的傻瓜,還爬上石上瞭望。




上邊還可以看到以前走過的北岳山(북악산)八角亭。


這個區段的終點站大概就是下邊最右邊那建築群那兒。




等傻瓜看完一輪風景,我們就繼續走。


下邊就肯定是北岳山(북악산)來,還可以看到漢陽都城首爾城郭。



多得有關當局特地修建圍路Dulegil,像我怕走下山路怕得要命的,現在就不用怕了﹗


對我來說,天然山路(上左)和階梯路(上右),我當然走階梯路了。






走到這裏,原來是看北漢山山峰的最佳地方來,還有圖示介紹山峰的名字呢﹗


不過,北漢山很大很大,這兒只是這方向能看到的山峰而已。








走呀走﹗


由於圍路仍未全修好,有的下山路對我來說實在不好走﹗尤其是以下一段的石坡路,實在嚇死我了﹗


我不是開玩笑,對於有局部性畏高的我,就是害怕走下山路,害怕得動也不能動,要我像下邊的人這樣走下去,我真的腿軟無力,只能坐下像坐滑梯一樣,慢慢挪動下去。


當然傻瓜拉著我的手走的話,也許可以走下去的。


從下邊往上看,可以看到這石坡的多陡﹗真的很可怕﹗


而且這段石坡路好像也不短﹗至少對我來說實在不短﹗


傻瓜為了緩和一下我的心情,還要來張心心照﹗其實我早已嚇得心驚膽怯﹗




好不容易﹗真的好不容易,終於走過了﹗回頭看也真怕怕﹗



如果要我再走的話,只能從這邊方向上山那就沒問題,不過這樣走的話,其實比較累的呢﹗


看到樓梯,我就安心了﹗






7區段的終點站是北漢山生態公園上段(북한산생태공원상단)。




過了對面馬路,面前便是北漢山生態公園。


如果沒打算繼續走北漢山Dulegil8區段雲庭院道(북한산 둘레길8구간 구름정원길)的話,算是走到終點,可以坐車離開。



我們倆還繼續走,那就走進公園內,找8區段的入口。





走不了一會,便看到北漢山Dulegil8區段雲庭院道(북한산 둘레길8구간 구름정원길)的入口。(待續)

[地圖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相關網誌]

首爾蕩春台城暗門(탕춘대성 암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