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首爾道峰區泰國餐廳Noodle & Rice(누들 앤 라이스)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韓國這邊國際婚姻多元文化家庭多,越南餐廳、泰國餐廳也越開越多﹗光我們住的道峰區以及隔鄰的江北區和蘆原區,已有不少這類外國餐廳,有個體戶經營的,也有集團式經營的,選擇的確多了不少﹗對韓國菜早已不太感興趣的我,的確是好事﹗

月初跟傻瓜試過一間離家不遠的越南餐廳"河內豆(하노이 빈/HaNoi Bean)"吃傻瓜至愛的越南生春捲(월남쌈)套餐,由於沒拍照所以也沒打算寫網誌了﹗反而這家泰國餐廳Noodle & Rice(누들 앤 라이스)有拍照片,那就寫網誌記一下。


小小的餐廳,掛滿泰國擺設,


菜單主要有泰式湯米、炒飯和炒麵,冬蔭公湯、泰式咖哩也有……

`
不想堂食,還可以打包外賣。


我是為了吃泰式炒麵而幫襯的,二話不說,就來一碟泰國炒麵(字典譯作金邊粉.팟타이/Phat Thai),傻瓜則點了一碟加大的(곱배기)加辣的泰國炒麵(스파이스칠리누들/Spicy Chili Noodle)。


每碟炒麵都跟一碗湯,那碗湯看來就是泰國湯米的湯底來的了﹗味道跟港式牛腩麵的湯底很像。我的炒麵上時還有一塊檸檬,傻瓜那款是沒有的﹗正宗的泰國炒麵,由於當地天氣炎熱,調味都偏濃﹗可對習慣吃清淡口味的我們來說就太濃太鹹﹗傻瓜實在受不了,便跟老板說了,老板馬上給他加麵再炒過,結果本身已加大的炒麵,變成加加大了﹗


光吃麵其實已很飽,結果我們另外點的豆芽炒糖醋肉(탕수육숙주볶음)只好打包拿回家。


不過,那碟糖醋肉味道挺不錯的﹗


只是,餐廳的衛生似乎不太講究,這是最致命的地方,餐桌沒擦乾淨,門口自助式水機上放的膠水杯沒擺整齊這也算了﹗最大問題是洗不乾淨,全沾滿油漬的﹗很明顯,他們是把不油膩的水杯,跟油膩的碗碟一起洗,可又沒洗乾淨﹗害得很想喝水的我也不敢用那些水杯盛水喝。

泰式炒麵、炒飯,我的確很愛吃,而這家餐廳的老板為人看來也挺不錯的﹗如果我們打算繼續幫襯的話,我想我一定會跟他說說的餐廳的問題。


1 則留言: